科罗拉多周末游系列之二:并不浪漫的热气球之旅

坐热气球的念头始于独立日假期的Aspen之旅。当时酒店的大堂有很多的Flyer,每样都拿了一张,发现Aspen附近的活动真是丰富多彩:White Water Rafting, Paragliding, hot air balloon rididing, horse back riding… 由于时间天气预算等种种考虑,在Aspen放弃了坐热气球,但是心中对此念念不忘。从Aspen回来后不久,有人在网上说起Boulder原来也有hot air balloon ride,还给了网址(http://www.fairwindsinc.com),我喜出望外,因为Boulder到Denver不过开车半小时,不用大老远的开三个多小时去Aspen了。赶忙打电话去问,独立日之后的那个周末已经订满,于是订了再下一个周六的。本来是想等等看有没有其他人也要一起的,因为四人以上每人可省40刀,毕竟原价225刀的价钱是个不小的数目,问来问去,没有人感兴趣,我便也不想等了,2006的暑期,感觉世界末日马上就要到来似的,抓紧分分秒秒尝试一切玩的新东西,回想起来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。 

热气球飞行,和天气密切相关,遇到阴雨天气,就要停飞。我日日祈祷7月15日是个好天气。这里所有的热气球飞行都在一大早,据说是因为早上的气流更有利于热气球飞行,我被要求5点多钟就要赶到。出发的稍微迟了一点,担心大家会不会不等我先走了,到了以后发现原来有好多个气球呢,大家分几拨,我被分派乘坐的那个热气球还软软得倒在地上充气呢。

 说是提供免费continental breakfast,不过是donuts, muffin之类,我抓了几个,边吃边等,旁边第一个热气球已经升空了,是个金黄色的气球,在晨曦中异常美丽。

   

 更多的热气球升空了,那天有5,6个热气球飞行,像个小型的热气球节。每个气球都色彩艳丽,把天空点缀得五色缤纷。

 

  

 天已经大亮,却有一轮月亮挂在天空。

 热气球最开始都是瘪的,要用鼓风机往里吹气鼓起来。我要坐的热气球出了点问题,怎么也鼓不起来,眼看着比我们晚开始充气的气球也升空了,不由得郁闷起来,百无聊赖的给正在充气的气球内部拍了两张照片,像什么,盘丝洞?

 顺带给自己也照一张吧。

 终于充好气了,Thanks, God. Pilot 开始打火,但见火舌向上窜起,我不由杞人忧天的担心是否要烧焦了绳子。据说火的温度有200多度,后面的一路被烤得头发都要焦了,可没有少吃这个火的苦头。

      

 Pilot 继续打火,气球里面的温度逐渐升高,慢慢的由斜躺在地上变成了直立的,把下面的篮筐也带的立起来,是乘客们上载的时候了。电影里面看到的热气球篮筐总是很大,里面可坐可站可躺,这个篮筐却是小的可怜,号称是坐10个人的,8名乘客上去就人挨人了,每个人连转身挪动的空间都很小,原来这一个半小时的热气球之旅一点都不浪漫,不但要忍受火烤,还要罚站。 看看这两张我们降落后的照片就有概念了。

 我们终于升空了!经过路边趴车的地方,顺手拍了一张,哪辆车是我的呢?

 在我们的身后,另一只热气球在飞行,飞过群山,飞过田野,飞过小溪和池塘,在地上投下影子,在水面上留下美丽的倒影。

  

我们看不到自己的热气球,“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”,只在气球滑过水面的时候,看到这样惊鸿一瞥的倒影。

 

气球在Boulder上空随着气流飘移,身后拖着一个大大的影子。

 从来只知道Boulder依山,却不知道Boulder 也是一个多水的小城,放眼望去,长长短短大大小小的尽是溪流池塘和湖泊。也只有坐在移动缓慢的热气球里,才能悠闲的把这个小城看个遍。

 

 Boulder虽美,景色毕竟缺少变化,过不了多久,我便开始有些厌倦,开始后悔没有在Aspen坐热气球,一定是有更多的风景可以看的。加上Pilot每次打火,头发都似要烤焦了一般,还有鸽笼一般的篮筐让我站也没地方站,坐也没地方坐,心下开始盼望着热气球早早降落。

 气球落地的地点是很随机的,通常都是Pilot看准了郊外一片无人无建筑物的空地,选择降落在那里,然后用对讲机和追踪的车辆联系,追踪车很快赶到,帮忙降落,乘客出篮筐,然后把气球放气折叠收好放在拖车上,所有乘客坐在车内回到出发地。

 降落了!随着乘客逐一出仓,负重减轻,热气球飘了起来,需要人在下面拉住。

 

 一直觉得我坐的气球是当天最丑的一个,降落后一看,还挺好看的。

 工作人员给气球放气,球渐渐的瘪了下去,直到最后成了一线。

 所有乘客被拉到出发地点,每人发一个小纸袋子,里面有一小瓶香槟,一件大T恤,还有些杂七杂八的宣传材料,最后每人还领到一个证书,上面贴着自己的照片,是刚上热气球的时候有专门的人给拍的,花了这么多钱,商家最后不忘给点小恩小惠。 我的热气球之旅就这样结束了。感觉远不如想象中的浪漫舒适,不过也算是一种新鲜体验。下次如果再坐,一定要选风景非常优美的地方,选一个有很大篮筐的气球,悠闲的欣赏美景.

附:一些坐热气球的实用事宜:

1.着装:有人担心气球飞那么高会冷,但实际上热气球达到的高度气温并不会显著下降,由于打火时候散发的热量,热气球里面的温度比地面温度反而高,所以穿和在地面同样的衣服甚至稍微少一点就可以了。

2.恐高:有恐高症的人能不能坐热气球?通常来说是可以的。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,恐高症的人恐的其实是edge,就是说站在悬崖边上会害怕,如果身体周围被包裹起来就不怕了,坐热气球的时候都是在一个篮筐里,不会有要掉下去的感觉

3.安全:坐热气球安全吗?我觉得是安全的,pilot都是经验很丰富的,而且通常天气或者气流不好的时候飞行都会取消,个人冒险出事的概率还高,这种商业性的飞行,都是安全第一,没有问题的。

4.花费:我当时是付了225,因为夏天是旺季,相对比较贵,团体(4人以上)每人可以便宜40,淡季的时候相对就便宜些,我飞的那家这个季节(1月份)的价钱不过175。详情参见:http://www.fairwindsinc.com 这个是科罗拉多的价格,在其他地方价格可能也是大同小异。

5.飞行地点的选择:尽量选择风景优美的地方,因为热气球飞行缓慢,在一两个小时内很难飞得远,如果下面的风光不好,过不了多久就会觉得厌倦了。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Responses to 科罗拉多周末游系列之二:并不浪漫的热气球之旅

  1. c says:

    Great pics, Very nice!
    I took the Hot Air Ballon trip TWICE when I was in Beijing. I loved it. I had so much fun there!!

  2. Roy says:

    hi,我差一点就去了CSUD,如果可能的话明年就去那读书了.到时候不知道你还在不在.呵呵

  3. Roy says:

    想问你一些关于办别的旅游签证的问题,能加我MSN吗lyu077@hotmail.com谢谢

  4. 立磊 says:

    我觉得看别人坐热气球比自己做好很多,气球很漂亮,呵呵,但是坐在上面并不舒服。有空给我发邮件呀。lilei.chen@ge.com

  5. zztalent™ says:

    看起来好爽的~~ 

Leave a comment